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持续用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漳县紧扣事业需要,重点通过关心关爱、转变作风、问责处理等措施,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实干。

一是用心关心关爱,强化正向激励重点实施“三个一批”工程激励干部,即推荐选拔一批脱贫攻坚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从科级干部、一般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3个层面推荐上报了30多名长期在脱贫一线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并择优提拔重用12名;表彰奖励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部,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表彰奖励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干部;遴选使用一批“90后”优秀年轻干部,建立“90后”优秀年轻干部库,制定了培养使用计划,选派一批能力较强、有发展潜力的“90后”优秀年轻干部挂任乡镇扶贫副书记或扶贫副乡镇长,做到人事相长。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推动作风转变。省、市有关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安排部署后,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落地有声。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采取定期督导、不定期巡察、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等方式,对不作为、不担当和有“走读”现象的干部,及时发现、随时曝光、坚决处理。对“走读”专项督查中发现的3名不遵守工作纪律的乡镇领导干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三是加大问责处理,倒逼担当作为。建立并落实能上能下、调整不胜任现职等制度,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用导向,针对分析研判、谈心谈话过程中存在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存在的问题,采取辞职降职、免职改任、调离岗位等方式,今年以来,对9名进行“下”的处理,其中因脱贫一线担当作为不够、能力素质不强的4名。加大提醒问责,年内组织部通报批评15人,提醒约谈3人,函询14人。制定年轻干部关爱提醒措施,对年轻干部出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告知,做到预防在先、提醒在前、防微杜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