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机关深入开展“戴党徽、 做表率、当先锋”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会忠 点击:

近日,漳县县委组织部机关深入开展“戴党徽、做表率、当先锋”活动,机关全体党员亮出光荣身份,践行履职承诺,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明确佩戴场合,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时间、党内日常政治生活、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必须统一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提振精神面貌,规范机关干部上班着装要求,重新布置摆放各股室办公桌椅,更换了一批老旧资料柜,整理归档各类文件资料,机关面貌焕然一新。锤炼政治品格,把党性修养作为组工干部的政治灵魂,带头扎实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政治理论学习”为主要内容的“4+X”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等活动3场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来规范言行。

做表率,树立良好形象。做带头学习的表率,坚持部务会前学习制度和集体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带头讲认识、谈体会,组工干部轮流上讲台,邀请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3场次,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做公道正派的表率,制定完善组工干部分片蹲点联系了解干部法,推行干部日常了解“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得陪同,直奔基层、直入主题”的“四不两直”工作法,实行确定考察对象和决定任职“两轮公示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做机关党建的表率,带头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回头看”,对照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6个规范27项标准逐项自查整改,健全完善各类台账资料,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树立了机关党建的标杆。

当先锋,争做模范党员。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机关干部带头执行驻村工作制度,为贫困户送服务、送技术、送项目、送资金,为帮扶村建成200㎡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发展村级集体经济1个,引导组建“荣花养殖专业合作社”,2018年帮扶村顺利实现整村脱贫。争当本职岗位的先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精文减会、规范改进督查考核工作等制度办法,建立干部作风建设责任承诺和组工干部工作失误登记制度完善了组织工作请示报告、工作运行、行文规范等办法,规范流程、细化职责、明确目标,着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的组工干部队伍。争当素质过硬的先锋,大力弘扬实干担当的好传统好作风,加强机关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遵规守纪的良好风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