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政府负责人被约谈并公开承诺后 靠责任抓落实 全力推进综合体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6月5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192,漳县九缘家园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由于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滞后,导致项目未纳入项目统计库。对此,市政府分管领导约谈了漳县政府分管领导,约谈情况在市属新闻媒体“抓落实进行时——说清楚”栏目进行了公开承诺。为及时掌握约谈和公开承诺后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近期,市级新闻媒体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在“回头看”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土地和房屋征收进度缓慢,影响项目建设的责任人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对执法监管部门缺位失察,导致违法建设制约土地和房屋征收的严肃进行处理,通过责任倒逼,推进项目建设。

下阶段,漳县将积极为企业搞好服务,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办理施工合同备案,确保项目建设按期顺利推进,并纳入项目统计库。一是“靠牢焊死”推进落实。严格按照一个开工项目、一名县级责任领导、一个实施管理班子、一套具体推进方案、一个专项督查小组的“五个一”责任制,采取联合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的方式,帮助项目业主单位办理立项、土地、环评等相关手续,确保项目形成投资实物量。同时,进一步摸清征收户想法,通过入户做工作、启动法律程序、依法强制拆除等方式,全面完成征迁工作。二是“优化环境”治标治本。结合“优化发展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动,对“吃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坚决查处。并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及服务窗口管理,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办事程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对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项目成长,能舍则舍,能放则放,能活则活,能简化的坚决简化,最大限度地为大上项目提供最佳环境。三是“红脸出汗”跟踪问效。严格执行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综合运用“五步三法”督查制度和《定西市项目管理八项制度》,组织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介入,坚决向作风顽疾施药开刀,对重点项目前期审批、建设进度、建设内容等执行情况以及资金落实、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交办、巡查后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将对项目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