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党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和当前我省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体现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上,推动“山川秀美”新甘肃建设取得新进展;体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支撑后劲;体现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上,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发扬优良作风,注重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各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充分焕发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