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到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 “234”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以市委组织部“234”工作要求为抓严抓实脱贫攻坚组织保障的核心关键,持续在贯彻落实“两个遍访、三项谈话、四个责任”中聚焦用力有效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落地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重点通过“集中学习、推送学习、送学上门”三种方式,及时讲市委组织部“234”工作要求向县级领导干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组织保障专责组、驻村帮扶专责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科级干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三个层面的干部进行传达学习,确保掌握精神实质,有力促进工作。先后开展集中学习、以会代学8场次,推送工作要求、工作提示43条,并结合平时督查调研对13个乡镇领导干部和36个村班子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上门送学。

二是完善措施办法,确保制度保障到位。起草了《对有关单位和乡镇村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开展“三项谈话”实施办法》,健全完善了县委、政府及党政正职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和组织保障专责组、驻村帮扶专责组工作推进台账,建立组织部、扶贫办、各乡镇之间以及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各成员单位之间及时互通的工作通报交流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和时间安排,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是持续跟进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结合近期组织工作暨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机构改革和清理规范借调干部专项督查和“三谈一提”谈心谈话活动开展,通过现场提问、查看记录、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各级干部、各相关单位学习贯彻234”工作要求情况进行全面调研督查。对17名工作要求一知半解、谈心谈话敷衍了事、遍访贫困户“走马观花”的领导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及时整改,确保把学习贯彻“234”工作要求转化成推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