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举措”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结合实际,采取三项举措,不断激励年轻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一是加强理论修养,筑牢信念根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5点要求,紧盯年轻干部特点,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深化党性教育,充分运用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采取专题研讨学、精准讲习学、网络培训学、订单推送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用。

二是突出一线培育,促进担当作为。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把干部培养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一线,先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50多名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选派乡镇年轻干部到信访局、扶贫办等重要部门挂职锻炼,增强业务能力;选派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县直单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或脱贫任务较重的乡镇锻炼,提升基层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已选派5名年轻干部到县扶贫办挂职锻炼。

三是树立鲜明导向,注重实干实绩。注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急难险重任务、基层服务等“五个一线”看干部用干部,了解掌握干部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识别上察担当察作为,利用干部年度集中考核,采取综合测评、个人谈话和民意调查等方式,进行实地走访、蹲点掌握、实绩评定,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干部考察识别范畴,准确掌握干部履职能力、业绩质量和作风表现。在选用上看担当看作为,大力选拔重用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引导更多干部敢于担当负责、善于干事成事。今年以来,先后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扶贫一线年轻干部30多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