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举措”清理规范借调干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刘雪壁 点击:

近日,漳县严格按照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清理规范市县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的通知》精神,对全县借调(抽调)县直机关单位工作的乡镇干部全部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干部管理,着力加强乡镇脱贫攻坚一线力量。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明确步骤基调抓推进。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清理规范借调干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在全县范围内下发了《关于清理规范借调工作人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清理清退范围、借调单位和各乡镇的清理规范职责。会同县人社局以“先清理、再清退”的方式,对全县乡镇干部借(抽)调情况进行全面准确摸底,各乡镇如实填写上报了《漳县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清理统计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对摸底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二是分类摸底建库,科学细化方案促落实。根据核查摸底情况,将借调干部分类建库,对不同类别的借调干部,执行不同清理规范措施。对部分借调单位有空编、借调干部人员身份、基层服务年限符合正式调动规定的,经借调单位申请,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组织、人社部门尽快办理调动手续;对经组织、人社部门审批,非深度贫困乡镇,借调期未满的,到期清退,借调期已满的,全部予以清退;对深度贫困乡镇,不符合正式调动的,全部予以清退;对未经组织、人社部门审批,擅自借调的,全部予以清退。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从严清理规范求实效。县委组织部采取电话询问、实地督查及时掌握清理借调干部工作进展,针对工作进展情况和市委组织部明察暗访反馈意见。58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安排部署,及时下发《关于清理机关事业单位借调人员的提醒函》45份,对有关乡镇党委和县直部门负责人进行函询提醒。515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人社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借调工作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回头看”,对2名未召回的借调人员进行提醒约谈。截止515日下午,全县借调人员清理规范工作全部到位,为脱贫攻坚一线提供组织保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