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山野菜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时下,正值漳县山野菜盛产期,鲜嫩可口、风味独特的各式山野菜悄然上市,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购买尝鲜。

据了解,漳县有蕨菜、乌龙头、羊肚菌等野生蔬菜37133,年生产1.5万公斤左右。近年来,该县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和封山育林等林业生态工程的实施,让原有的天然植被进一步得到有效恢复和保护,野生蔬菜种类、数量也逐渐增多。许多有经济头脑的村民将采摘的山野菜拿到农贸市场销售,增加了收入,不少酒店、餐馆、农家乐也纷纷推出山野菜系列凉菜,特色十足,生意煞是红火。

漳县把培育发展野生蔬菜产业作为增加山区群众收入、加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型富民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积极开展乌龙头等各类野生蔬菜种苗培育和栽培工作,扩大山野菜生产、加工规模,增加贫困户收入,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路子初步形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