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强化培养选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采取三种举措强化培养选用,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加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

一是强化脱贫攻坚能力考察。深入考察识别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看干部是否认真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履职尽责,积极争取扶贫相关政策支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注重考察识别干部脱贫攻坚的实际工作能力,看干部能否找准“贫根”,对症下药,将“一户一策”制定与产业扶持政策、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紧密结合,确保“一户一策”上下统一、务实管用、真实有效。

二是强化经常性分析研判工作。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采取随机调研、谈心谈话、单位推荐、定期分析等办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对脱贫攻坚第一线干部进行深入了解、会诊把脉、精准识别。加大对脱贫攻坚第一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状况日常调研考察和分析研判,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谈话了解、民主测评、走访群众等方式,先后对13个乡镇的23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工作状态、履职情况,真正把干部履职表现和工作实绩考准考实。

三是强化考察识别成果运用。充分发挥考察考核识别的“指挥棒”作用,把脱贫攻坚相关考核与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挂钩,在提拔任用干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对工作表现优秀、工作实绩明显、群众满意,但暂不具备提拔条件的,纳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重点培养管理。2018年以来,先后提拔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干部50多名,其中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21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