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三举措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针对流动党员联系难、教育难、管理难的问题,漳县采取三项举措,努力破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难题,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一是摸家底,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动态情况,各支部分别建立了流动党员信息台账,定期开展流入、流出党员排查,进一步掌握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从业类型和流出务工地、党费缴纳情况等信息,确保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以微信群和QQ群为主要载体,在全县13个乡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公众号,各支部分别创建微信群、QQ群,搭建起“微”平台,为流动党员参加学习、组织生活、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沟通个人事项、办结实际需求等提供便利,实现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的有效联系。

二是抓教育,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健全完善流动党员帮扶制度,为每名流动党员分别确定1名支部和机关党员联系人。流出期间,采取帮学、送学、寄学等方式,实行跟踪教育,将家乡的变化、各项优惠政策等告知他们,引导他们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接受流入地党组织的教育管理。返乡期间,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上党课、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返乡流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职业技能,帮助流动党员及时充电。2018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0余场次,覆盖流动党员230多名。

三是强管理,确保流动党员“不断线”。利用春节、中秋、国庆等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谈心谈话活动,深入了解流动党员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存在困难的流动党员,提供物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增强幸福感和归属感。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家乡的意见和建议,让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从而加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消除流动党员心理上的隔膜感和距离感,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