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商标战略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漳县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通过实施商标兴县战略,完善商标扶持政策,培育地区特色经济,推进实施精准扶贫方案,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漳县在辖区工商所成立了2个商标服务指导站,通过健全“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工作制度”“商标品牌服务指导站工作职责”“商标注册流程简图”及相关软件资料,服务辖区商标注册工作,方便群众咨询注册。提高涉农企业商标意识和商标注册积极性,促进全县中蜂养殖业发展,帮助引导涉农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商标。协调商标代理机构,为有产品、有市场、无商标的个人或企业申请注册,降低或减免注册费用,例如为该县贵清山镇一户中蜂养殖个人协助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以商标品牌经营为核心理念,不断提高产品的商标附加值,创建市场领军品牌,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

截至目前,漳县共有有效商标注册量70,为贫困村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16,免费办理注册商标2,商标注册意向正在形成,工商部门上门服务企业的做法受到辖区广大商标持有者、商标申请者、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一致好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