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里“取真经”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县上组织的这次培训班很好,讲的都是我一直想学的创业知识,学到了很多‘农家乐’经营经验,大家和我一样都受益匪浅。”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村民东新来,家门口就是不久前建成运营的“贵清山植物园”,每年夏天络绎不绝的游客带火了他的小卖部。但“不满现状”的他又盖起了500平米的“农家乐”,这次培训让他学到了很多经营经验,成为他创业梦想起航的新引擎。

连日来,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的漳县武阳招待所热闹非凡。该县分批次举办了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等农民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班,着力拓宽贫困户致富渠道以及合作社辐射带动能力,为该县脱贫攻坚持续提供“智力”帮扶。

“种了大半辈子中药材,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注意事项,听了马老师的课,坚定了我种植中药材的信心,科学的种植技术是稳产增收的保障。”来自大草滩村的老李是村里有名的“土专家”,喜欢琢磨种植技术的他空闲之余便会传授村民种植经验,这次培训让他倍受鼓舞。他相信把科学的种植技术和自己总结的经验结合运用一定能带来很好的效果。

除了在课堂上讲理论知识,培训班还特意组织学员实地参观示范性合作社,开展现场交流和经验分享。中药材培训班还把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搬到生产一线,老师手把手教,学员虚心学习,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听得懂、学得进、易上手。

“培训班不仅邀请了县资深农业专家为大家授课,还组织学员走出去到大型示范性合作社学习先进经营经验,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鼓舞大家创业致富,争做致富带头人。”该县农广校负责人杜效甫说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采用“菜单式”精准培训方式,由学员“点菜”,政府“买单”,培训班“下厨”,培训内容涉及种养殖技术,与创业有关的经济、法律等知识,为贫困户拓宽了致富渠道、为合作社照亮了创业致富之路。同时,还重点围绕精神扶贫开展了扶志讲习,提振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截至目前,培训班已举办8,受益人群达460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