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春季植树造林添新绿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当前,正是桃杏争艳,柳芽吐新的季节。连日来,漳县干部群众、学生挖坑、栽树、浇水,一辆辆送水车和送树苗的车辆穿梭往来,把一株株树苗栽在面山上,构成了一幅义务植树、绿化校园的动人画卷。

近年来,漳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以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国家重点公益林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为重点,开展义务植树、工程造林,把面山绿化与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义务植树和绿色产业扶贫开发相结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解决绿化造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把苗木准备和造林质量抓在手上,严格实行绿化目标责任制。创新机制,放手发展民营林业,建立多主体参与、多渠道投入、多形式造林的政策机制,严格按照“谁投资、谁栽树”和“谁造谁有”的林业政策,逐步形成责、权、利相统一的林木栽管新机制,颁发林权证,依法保护林业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为了抓好今年的植树造林工作,县林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科学规划。推行乔灌混交、针阔混交、常绿与落叶混交。林业技术人员跟班作业,严把苗木、挖坑、浇水、栽植管护关口。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行定地段、定任务、定时间,包栽植、包管护、包成活的“三定四包”责任制。水务等部门配套建成临时蓄水池,派出运水车,保证了栽树用水需求,提高了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活一片”。

如今的漳县,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许多农民建成农家乐,吃上了生态饭,走上了环境美与百姓富相结合的绿色发展路子。形成了“春有花、厦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