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带队赴福州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开展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41618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带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市马尾区、晋安区、鼓楼区、仓山区、连江县、长乐区等企业和经济开发区,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并看望慰问我市务工人员。

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会见了唐晓明一行,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交换了意见。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明,副市长严可仕等陪同考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等参加考察活动。

 

唐晓明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考察。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是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唐晓明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说,这种借助自贸区体制机制创新优势,充分利用自贸区范围内可注册基金企业的特殊政策,开展先行先试,并引进赛伯乐投资集团管理运营,探索实践“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真诚邀请自贸区经开办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到定西实地考察,把先进的理念和做法带过去,帮助定西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唐晓明在福州软件园考察。

福州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为通讯、IT、数码3C等产品提供全面电池解决方案的电池生产企业。茶花现代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从事现代家居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国塑料家居用品行业龙头企业。唐晓明一行在这两家企业考察时,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并深入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了我市务工人员。每到一处,唐晓明都亲切询问务工人员在福州的生活、收入情况,当听到企业对他们在生活上十分关照、收入较高时,唐晓明十分高兴。他首先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精心安排和鼎力支持,并勉励我市务工人员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勤奋敬业、诚实守信,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务工技能水平,持续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福州软件园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星网锐捷通讯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知名通讯企业,唐晓明一行深入园区和企业展厅,参观了IT设计和智能控制、文化创意、大数据应用、无线接入、减灾防灾信息化等成果展示,并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福州市依托“数字福州”经验帮助我市加快“数字定西”建设情况,诚邀企业负责人来定西考察,并在防灾减灾信息化、下一代网络建设等方面加强与我市的合作,帮助定西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唐晓明在连江县南国风水产养殖基地和华翔蛋鸡场考察。

考察中,唐晓明一行还深入连江县南国风水产养殖基地和华翔蛋鸡场,详细了解高端水产养殖和蛋鸡养殖标准化建设情况。唐晓明说,定西市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市,畜牧养殖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业负责人带着项目到定西考察投资,东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双赢。特别是临洮、渭源、漳县、岷县等具有水产养殖条件的县,要学习借鉴先进的水产养殖经验和技术,积极协调福州市相关帮扶县区,引进企业和资金到定西投资兴业,帮助我们做大水产养殖产业,助推农民持续增收。

考察期间,唐晓明一行还特意来到鼓楼·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参观考察。他说,在福州设立农特馆,是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创意之作,也是我们实施消费扶贫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通过设立这样的窗口,把我市优质的农产品展示出来,借助福州发达的商贸优势,宣传定西、推介定西,扩大定西农产品知名度,让更多定西农产品走向沿海发达城市、销往港澳台。希望两地有关部门携手管理经营好农特馆,打造两地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安定、通渭、陇西、临洮等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漳县、岷县、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市劳务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