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强化“陇原之光”人才培养推进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3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紧盯全县发展大局和专业技术人才实际需求,积极衔接配合,全力做好“陇原之光”人才培养使用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一是紧盯现实需求精选派。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实际需求,按照个人申请、所在单位筛选推荐、主管部门把关、组织部门审核确定的程序,将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纳入重点推荐范围,采取自下而上、上下衔接、差额推选的方式进行选拔,把研修机会公平公正地给予最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截至目前,先后选派医疗卫生领域8名专业技术人才赴省级医疗机构研修学习,其中6名学员完成研修学习回岗开展工作,今年新选派到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和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研修学习的2名学员正在接受研修培养。

二是加强服务保障再培养。研修学习期满回到岗位后,学员派出单位第一时间与研修人员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学习成果和发展需求,购买专业领域相关设施设备和所需耗材,为其开展“腰椎穿刺术、脑脊液置换术”等诊治活动提供了用武之地。紧跟专业技能知识更新步伐,先后征订《中国药学》《中华外科》等有较大影响力的行业杂志、报刊书籍等400多份,进一步满足业务技术发展知识需求。积极搭建合作平台,衔接省市级各类医院和县级其他医疗单位,建立了相互合作交流机制,定期开展业务技术合作交流,选派有关人员参加技能比赛、跟岗见习等,有效促进了人员技术水平再提升。

三是突出学用转化强使用。突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开发和素质能力提升,定期到13个乡镇卫生院相关专业科室开展兼职讲学和技能培训,开展坐诊会诊,提供技术指导,成功举办“岗位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8次,不断加大基层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育培训力度。注重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当中,对脑梗塞、癫痫等疾病的诊治更加规范,医疗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纠正了以往一些错误的观念和方法。建立合作帮带机制,在“陇原之光”人才的衔接配合下,联合开展磁共振血管成像、颅内多普勒、脑电图等检查诊治活动30多次,并将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科室所有人员,引领带动大家共同提高,有效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诊疗能力,促进了全县医疗卫生人才培养进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