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一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漳县紧扣事业需要,通过实施“三个一批”工程,切实树牢注重脱贫一线、突出实绩实干导向,为确保2019年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凝聚力量资源

一是推荐选拔一批脱贫攻坚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突出政治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等标准,经各乡镇党委深入推荐摸底、广泛听取民意、审慎研究,从全县13个乡镇分科级干部、一般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3个层面推荐上报了30多名长期在脱贫一线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组织部对其政治素质、工作实绩、作风纪律、公认程度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后,结合干部专业特长、熟悉领域,优先提拔重用。

二是表彰奖励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干部。紧扣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党委(党组)推荐、年度考核、平时表现、工作成效、日常管理等方面情况,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表彰奖励一批表现突出的干部。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干部积极对照获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寻找自身差距,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担当实干、善做善成,切实为决战脱贫营造声势、凝聚人心。

三是遴选使用一批“90后”优秀年轻干部。紧盯全县干部队伍青黄不接,年轻干部断档、结构不够合理等问题,统筹全县干部资源,通过“推荐上报-组织考察-差额研判-分类培养-重点使用”五步法,建立“90后”优秀年轻干部库,制定了培养使用计划。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扶贫力量,选派10多名能力较强、有发展潜力的“90后”优秀年轻干部挂任乡镇扶贫副书记或扶贫副镇长。对其他推荐的“90后”优秀年轻干部实施建库管理、跟踪培养,在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一线轮岗锻炼中优先选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优良的干部力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