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记实招”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漳县坚持从教育培养、实践锻炼、选贤任能、容错纠错等措施上全面发力,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全县干部主动作为勇担当。

一是搭建教育培养平台,不断强化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突出理论教育,持续抓紧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去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类主体班次15期,累计培训2500多人次。强化党性教育,充分运用盐井会议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和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式、情景式教学3场。加强实践锻炼,采取上派下挂、跟班学习等方式,先后选派6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急难险重任务、基层服务等“五个一线”墩苗磨练,不断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

二是完善激励奖惩机制,不断激发担当作为的动力活力。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加大政治激励力度,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去年以来,先后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脱贫一线和扫黑除恶一线干部50多名;完善考核机制,注重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担当表现和群众口碑中了解评价干部,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干部重点使用。用好反向激励,及时传导压力,对履职不力、不敢担当的干部及时诫勉谈话,不能继续胜任者及时作出调整,进一步激发干部勇担当、主动作为的活力。

三是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提升担当作为的决心信心。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措施,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把不作为、乱作为与因客观条件导致的问题区分开来,对符合10种容错情形的,大胆进行容错,先后容错相关事件4起,不断减轻干部承受的压力,消除干部思想顾虑。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在干部干事创业过程中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对工作中存在失误和错误及时查找原因,并认真纠正和整改。旗帜鲜明为干部撑腰鼓劲,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对造谣、诬陷、诽谤者依纪依规严肃惩处,弘扬正气、抵制歪风。进一步提升了干部干事创业的勇气和信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