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个三”选派干部加强扶贫工作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3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顺利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近日,漳县选派5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扶贫办工作,切实加强县级扶贫工作力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是严把“三个关口”,确保人选能力素质。严格政治标准,结合平时具体表现、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对选派干部是否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等情况进行把关审核。突出能力素质,通过了解承担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近三年年度考核、评优选先、是否参与过重点工作任务等情况,详细掌握人选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注重群众公认,结合组织部平时了解情况,深入所在单位对选派干部的群众基础,干部职工的认可程度进行进一步了解,确保选派的干部素质过硬、专业突出、作风扎实、社会公认。

二是注重“三个环节”,提升队伍结构功能。全面摸底推荐,根据扶贫办工作性质,结合有关单位党委(党组)推荐情况,组织部重点从机构改革消化干部、近年来提拔的科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中提出初步人选。深入分析研判,以选派干部队伍结构功能为关键,组织部对初步人选进行深入比对研判,坚持优中选优,重点从驻村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参与过重点工作任务,办文办会能力较强,熟悉财务工作等几个方面综合考虑,提出了拟选派人选。科学讨论决定,拟选派人选提出后充分征求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和扶贫办党组等多方意见,并经县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决定选派人选,确保人选科学精准。

三是明确“三个要求”,促进作用充分发挥。由组织部副部长对选派干部进行专题谈话,明确提出三个方面要求希望。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树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在选派期间做出突出的成绩。要及时转变角色,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尽快熟悉业务,积极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严守各项纪律,坚持严于律己,杜绝“两头跑”“推诿扯皮”等问题发生,要热情服务干部群众,悉心指导基层工作,树立良好形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