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聚焦“三大攻坚战” 攻克“五大堡垒”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19年3月5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日,漳县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全面吹响冲锋号角,擂响战鼓,向着最高地攻坚拔寨、冲锋陷阵。600余名干部济济一堂,13个乡镇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12个专责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立下军令状,聚焦“三大攻坚战”、攻克“五大堡垒”,向深度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以必胜的信念坚决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打一场破釜沉舟、不胜不休的攻坚战。全县上下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检验“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检验为民情怀深厚不深厚的重要标准,把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局工作的头号工程,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坚决兑现好“整县脱贫摘帽”这张军令状,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打一场精细精准、补齐短板的攻坚战。全县上下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攻克产业就业、住房保障、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精神扶贫“五大堡垒”。重点扶持特色优势产业,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建设发展“扶贫车间”,开发村公益性岗位,实施生态扶贫项目,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全面解决贫困群众“造血”能力不强的问题;综合运用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方式,彻底解决贫困群众安全住房问题;全面推进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突出解决制约贫困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改善贫困村教育办学条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制度,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因学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扎实开展精神扶贫“十大工程”,引导贫困群众树立“勤劳致富光荣、自主脱贫可贵”的社会风尚,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

打一场舍我其谁、敢死拼命的攻坚战。工作力量向脱贫摘帽一线驻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履行牵头抓总职责,靠前指挥、挂帅督导;县直各部门、各单位要投入70%的人力、资源和精力到扶贫一线;乡镇领导要时刻冲在第一线、拼在第一线;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要吃在一线、干在一线。工作责任向脱贫摘帽靠紧压实。县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与乡村干部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合力推进脱贫攻坚;12个专责工作组和县直相关行业部门要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要排查问题风险,落实帮扶措施,以各级领导责任的落实带动各级干部的责任落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