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戴超:学透总书记重要讲话 打好攻坚期决胜战役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戴超在市直单位帮扶通渭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学透总书记重要讲话 打好攻坚期决胜战役

313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在通渭县主持召开市直单位帮扶通渭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听取了通渭县、市直帮扶单位、市脱贫攻坚专责工作组和市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打好攻坚期决胜战役。

戴超指出,过去一年,通渭县脱贫攻坚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表现出了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信心,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面临贫困人口基数大、贫困发生率高、脱贫难度大的严峻形势。通渭县和市直帮扶单位、各专责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既要从点上准确把握形势分析问题,更要从面上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戴超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决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贯彻总书记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抓实抓牢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推动重点任务见面见底。按照“一超过”不能马虎的要求,夯实贫困户稳定增收基础;按照“两不愁”要有雏形的要求,实现龙头企业带动和贫困户参与两个全覆盖、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和产品与市场两个联结,建立稳定增收机制;按照“三保障”没有退路的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任务年内看见底、见到底。要压紧压实各级帮扶责任,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各级帮扶单位要转变工作思路和帮扶方式,变“有什么帮什么、有多少帮多少”为“需要什么帮什么、需要多少帮多少”。要严格按照总书记“四不摘”要求,一以贯之做好已脱贫村、已脱贫户帮扶工作。要处理好“开门红”和“促攻坚”的关系,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把“开门红”和“促攻坚”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人人扛指标、个个扛事情,全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脱贫攻坚各专责工作组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帮扶通渭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定点扶贫单位负责同志和福州市挂职干部,通渭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