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严把三关”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利强 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为确保2018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漳县下发《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2018年度县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方案》两个通知,坚持狠抓关键环节、严把三项关口、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到位、开出成效。

一是严把会前审核关。督导组坚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点评的原则,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就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审核。同时,督导组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材料的审核把关,及时与督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时沟通意见,坚持对没有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的部门(单位),要求其推迟召开,确保民主生活会有序高效召开。

二是严把会中督导关。明确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对13个乡镇和11个县直部门(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组成8个督导组,对其他64个县直部门(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做到督导全覆盖。要求所督导单位“一把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班子成员深刻剖析、寻找差距、积极整改,让每名班子成员受到一次党性洗礼。督导组在督导会议时,对存在偏离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走过场、未按要求对有关事项作出说明等问题的,及时提醒、打断,促其纠正,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该肯定的给予肯定,该指出不足的明确提出改进要求。

三是严把会后整改关。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督导组要求各部门(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和重点,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查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将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整改措施及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接受群众监督,促进整改事项落实。并督促所督导单位在会议结束后15日内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上报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