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紧盯脱贫目标谋划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韩望平 点击:

着眼抓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漳县紧紧围绕问题整改、责任落实、考核机制和作用发挥,及早谋划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

一是强化问题整改。针对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督查中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实效,及时销号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结合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考核情况,对85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重点抓好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帮扶成效不明显及群众满意率不高等方面问题整改,在全县范围形成驻得实、帮得好、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靠实各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职责,协助乡镇做好业务指导和管理监督,每月按时组织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督促乡镇做好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考勤签到、请销假、轮流值班、日志调阅及“四个一”管理等制度;督促派出单位做好跟踪管理、后勤保障、关心关爱等工作,确保真正做到“一人驻村、全员支持”。

三是强化考核机制。细化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平时考核及年度考核等办法,加大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评价权重。不断加强平时考核力度,按照周随机抽查、月督查通报、季汇总评比进行积分制管理;年度考核由县委统一派出考核组,通过现场实地考核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全面考核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实绩,精准评定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成员的考核等次。

四是强化作用发挥。督促各乡镇通过以会代训、岗前培训、现场观摩等方式,围绕扶贫惠农政策、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开展驻村帮扶培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继续坚持全覆盖走访工作制度,一方面全面掌握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状态,跟踪协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实现政策应享尽享;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帮助农户谋划长远发展规划,力所能及的帮助农户解忧排难,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对帮扶成效的认可。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