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种方式”督查调研确保涉改单位 及时高效运转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认真落实机构改革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涉改单位及时理顺心气、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近日,漳县组成三个工作组,对涉改单位整体运转、干部到岗履职、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调研,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一是看心气合力,确保思想到位。重点通过看班子整体运行情况、班子成员民主团结、干部职工精神状态,了解掌握新班子适应能力、领导管理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干部职工心气情绪、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对转变角色及时、班子团结和谐、干事氛围浓厚的充分肯定成绩,对个别认识不到位、干部思想统一不够,工作被动应付的及时提醒整改。

二是查到岗出勤,确保人员到位。重点通过查转隶人员是否到位、干部签到考勤是否正常规范、管理制度是否制定等方面情况,深入掌握干部到岗情况和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情况。根据督查调研情况,对个别干部管理松散、人员到岗到位不理想的领导班子和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提醒,对个别存在“两头跑”的转隶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确保新单位人员全部到岗到位。

三是听思路打算,确保工作到位。重点通过与班子成员面谈的方式,由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工作思路打算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如实反映自身德才状况和履行职责情况,督查调研组通过综合分析,了解认知取向、驾驭全局、科学决策、专业精神等方面情况。督查调研组综合回访情况,与其进行进一步沟通交流,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干部群众的期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提升专业素质,推进工作落实。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