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不断提升组工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利强 点击:

漳县积极发挥组工信息主渠道、直通车、快车道作用,坚持把组工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服务决策、引领创新、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锤炼组工干部党性、能力和作风的重要平台,不断强化举措,努力提升组工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一是坚定方向。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信息工作,积极发现、挖掘和撰写组工信息,切实增强组工信息的时效性和敏锐度。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和各种情况内外交汇的重要渠道,在信息撰写时,注重用数据和事例说话,注重运用对比分析,注重经验、启示的总结提炼,全面反映组织工作新成效和组工干部新风貌。坚持如实收集反映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化解矛盾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上级了解实情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二是靠实责任。坚持把组工信息宣传作为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坚持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工信息工作,做到把组工信息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实行“全员信息”责任制,明确了组工信息工作由组织部长亲自抓,建立分管副部长主要抓、组工干部全员参与的信息工作机制,切实拓宽和提升了组工信息编发渠道和水平。并坚持做到“三必三常”(上级信息组织部长必读、部机关信息分管副部长必审、各党工委信息相关股室必核,组织部长对信息工作常研究、常过问、常检查)。

三是明确任务。制定了《组工干部信息责任目标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工作考评、通报、例会、约稿等信息工作制度,并把组工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末考核的重要依据,严格兑现奖惩。年初制定组工信息上报数量计划,对组工信息报送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明确每名科级干部每月至少完成2篇、一般干部至少完成4篇高质量信息,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每月报送信息不少于2条。同时,不定期对各股室和每名组工干部信息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努力形成人人主动参与,个个勤于动笔,营造了全员写信息搞调研的良好工作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