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举措”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漳县通过精心部署抓落实、示范带动抓学习、创新载体抓宣传、融入中心抓贯彻等方式,全方位广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动《条例》落地生根。

一是精心部署抓落实。《条例》发布以后,漳县迅速行动,把《条例》纳入全县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议程,通过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靠实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是示范学习抓带动。坚持把示范带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有效抓手,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支部条例、争做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举办一次专题学习、一次研讨交流、一次专题辅导、一次主题党日、一次知识测试“五个一”活动,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精读细研、内化于心。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学习和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开展《条例》学习活动近210场次、受教党员干部3200多人次。

三是创新载体抓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QQ等媒介覆盖人群广、传播速度快和影响力深等特征优势,发挥学习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漳县党建网、绚丽漳县公众号、组工微信群、头条新闻等平台,对《条例》全文进行转载,并围绕中组部负责人就印发《条例》答记者问和《条例》解读等内容推送相关学习信息、宣传报道100多条。同时,通过专题党课等对《条例》开展集中宣讲20余场次,实现了集中宣传、多样宣传、持续宣传和深入宣传,营造起了大抓学习、广抓宣传、深抓贯彻的良好氛围。

四是融入中心抓贯彻。坚持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抓手,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通弄懂《条例》作为深刻领会掌握党支部工作原则遵循、基本任务、工作机制、方式方法的重要途径和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标杆依据,促使《条例》的贯彻落实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条例》的成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