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8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群众就医实际,以减轻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就医为目标,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积极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从2018年起,漳县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每年新增诊疗病种510种。目前已完成县中医医院136种、县人民医院134种分级诊疗病种的市级评估,县人民医院新增12个分级诊疗病种,进一步规范乡级医疗服务,加强了乡级分级诊疗病种评估管理工作。

加强临床路径管理。漳县严格执行市医改办《关于确定全市市县两级分级诊疗病种价格的通知》精神,在对县人民医院30种、县中医医院14种分级诊疗病种临床路径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临床路径管理范围,力争在年底实现分级诊疗病种临床路径管理全覆盖。

积极落实药品采购制度。漳县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实行药品采购“两票制”管理,将所有药品配送企业纳入目标考核和备案管理,进一步规范药品网上集中采购和县级医疗机构阳光平台采购工作,继续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除中药饮片以外的药品零差率销售。

全面落实医疗机构“千分制”考核。漳县实行考核结果与医保支付、医疗行为挂钩,已完成县级医院“千分制”量化考核,建立公立医院财政补助资金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机制。落实医护人员和医疗机构“八八排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