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2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立足群众就医看病难的实际,坚持政策引导、机制创新、上下联动,逐步形成了特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和强化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建立签约服务团队上下功夫。由市人民医院的19名专家、县级医院的50名医生、129名乡级医生、235名村医和135名监督员组成签约团队,形成村医签约家庭、乡医分片包村、市县医生分片包乡镇的个性化签约机制,力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更多的群体,大力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

在创新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由卫生院和乡村医生为贫困户提供基本的健康帮扶服务,包括上门诊疗、健康评估、康复保健等免费为家庭成员提供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等。漳县还突出对现有签约医生的培养开发和素质能力提升,定期到13个乡镇的卫生院的相关专业科室开展兼职讲学和技能培训,成功举办“岗位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8次,不断加大基层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育培训力度。有效提高了群众健康“守护者”的战斗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