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三举措”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1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18年来,漳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立足群众就医看病难的实际,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建立签约服务团队。由市人民医院的19名专家、县级医院的50名医生、129名乡级医生、235名村医和135名监督员组成签约团队,形成村医签约家庭、乡医分片包村、市县医生分片包乡镇的个性化签约机制。

积极创新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由卫生院和乡村医生为贫困户提供基本的健康帮扶服务,包括上门诊疗、健康评估、康复保健、协助办理救助、医疗费用报销、免费为家庭成员提供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等。开展健康帮扶“面对面”“一对一”服务,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微信服务群167,方便患者随时访问,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确保签约服务深入基层。漳县组织健康帮扶工作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体重测量仪等医疗器械和健康宣传资料,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服务,了解贫困群众健康状况,并向其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教育知识。截至目前,岷县共签约06岁等12类重点人群7.8万人,签约覆盖率达63.34%(指标为60%);签约常住居民7.87万人,签约覆盖率达40.39%(指标为30%),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全覆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