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九指导组深入基层开展常态化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第九指导组紧密结合指导工作职责,深入联系指导乡镇开展经常性指导工作,及时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促使有关乡镇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紧盯学习宣传重落实。坚持指导组自身先学、然后指导的原则,指导组全体成员先后3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等重要文件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主题教育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任务安排和通知要求,努力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二是全面衔接沟通助落实。坚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积极参加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部署安排会、业务培训会和各类活动,主动对接联系乡镇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各项工作积极进行衔接沟通,先后请教解决主题教育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3个,及时反映乡镇主题教育动态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强化随机抽查抓落实。第九指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接待、不得陪同,直奔支部、直入主题”的“四不两直”主题教育随机抽查法,先后深入4个乡镇机关支部、12个村党支部开展随机抽查工作,通过查看软件资料、走访支部党员、询问乡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等方式,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对比印证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确保主题教育保质保量全面开展。

四是注重悉心指导促落实。全面明确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指导有关乡镇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了指导组和督查组,建立了乡镇党委委员每人联系1-2个支部机制,有效促进镇村两级支部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认真开展前期准备指导工作,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导工作方案》等进行审阅把关,先后提出各类修改意见建议10多条。联系指导乡镇及时启动动员部署会议,就乡镇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对各类软件台账资料进行指导完善和规范,并就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等进行提前对接指导,切实促使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