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线发力”解决干部“三不为”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坚持以加强教育培训为重点,以强化日常管理为核心,以重视考核选拔为导向,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三不为”问题,全力推进“能上能下”,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能为、敢为、善为的政治生态。

一是发挥教育培训助推作用,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的问题。制定印发《20182022年漳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关于规范全县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期培训开班前发放《漳县调训学员学习培训需求调查表》,分层分类举办政策理论、产业培育、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培训625000多人次。积极选派584名干部人才参加上级培训机构举办的专题培训、130名领导干部参加省市网络培训,组织观看“富民兴陇”系列讲座550多人次,努力为干部人才弥补知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弱项”。

二是发挥日常管理监督作用,着力解决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探索推行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驻村包片、联系项目、职责任务分工备案管理制度,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五个在一线”要求,持续开展“三谈一提”谈心谈话活动3次,加大平时了解和综合分析研判力度,强化跟踪督导管理,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制定《漳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漳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诫勉操作规程》等,加强对重点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加大提醒问责和容错纠错力度,先后提醒、函询各类干部39人次,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乡镇党政正职3人,积极营造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勇于争优的浓厚氛围。

三是发挥考核选拔导向作用,着力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制定《漳县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加大干部能上能下制度的落实,强化公开承诺制、责任追究制,注重抓好考核问效,畅通“下”的渠道,优化干部资源配置,激发干事的主动性。强化脱贫攻坚一线检验考量,结合公务员职级晋升考察,先后提拔重用扶贫一线干部50多名,将11名县直单位优秀干部提拔交流到乡镇任职,将10名乡镇科级干部交流到县直单位或县城附近乡镇任职,调整不胜任现职县管干部6人,进一步树立起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