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强化”积极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认真落实大力发现储备和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要求,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夯实源头基础。先后制定《漳县2011-2020年县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漳县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明确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计划和实施措施。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432”梯次培养计划,重点培养推荐一批45岁左右的县处级干部,发现使用一批35岁左右的正职领导干部和28岁左右的副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后备干部调研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结合每年“三谈一提”谈心谈话和后备干部推荐考察等工作,深入掌握德才素质和日常表现,并在党委(党组)推荐的基础上,择优建立了350多人的优秀年轻干部库。

二是强化分类引导,提升能力素质坚持问题导向,融合多种方式,重点分三类进行教育引导。对能力素质较好、动力不足的干部,重点通过谈心谈话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及时疏导情绪、凝聚共识;对能力素质不强、干事踏实的干部,重点通过加强指导帮带、岗位锻炼,促进其能力提升;对作风不实、担当不够的干部,重点通过提醒函询、问责处理的方式,督促其沉心静气、踏实工作。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和乡镇领导干部调整,为其积极创造下基层蹲点、挂职、交流的机会,使其多经风雨、练内功。年内,先后选派县直单位12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55名干部担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是强化监督管理,促进担当作为。坚持常态化考核,注重在分析研判、考察考核、明察暗访、谈心谈话等工作中跟踪了解年轻干部,结合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库信息,对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告诫,防微杜渐。坚持从严管理,不断规范年轻干部借调、抽调、跟班学习、轮岗交流等工作,会同县人社局清理规范借调干部70多名,确保年轻干部培养不松劲、成长不断链。坚持谈心谈话,对新提拔和调整的年轻干部进行全覆盖任前谈话,激励其在新岗位要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