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运用“三种模式”强化干部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积极探索党性教育新模式,通过“课堂讲授、现场体验、言传身教”三种方式,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一是全员覆盖课堂讲授。坚持把党性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在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和新提拔科级干部等培训班上,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全县8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同时,将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作为根本要求,在干部任职谈话时提出学习贯彻党章的明确要求,先后组织456名新提拔科级干部对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二是多种形式现场体验。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革命传统资源,围绕“参观一次革命纪念馆、观看一次历史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零距离触摸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年内,先后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新任公务员、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在盐井会议纪念馆、榜罗会议纪念馆、会宁会师纪念馆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12场次300多人次;组织150多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和中小学教师在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脱贫攻坚中带头奉献。

三是树立模范言传身教。实施“身边党课抢集录制工程”,挖掘摄制全县参加过革命、战争或经受过艰苦岁月尚还健在的老党员、老干部的真实故事,为全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供“活教材、活思想”,树立模范标杆,先后对参加过抗美援朝,党龄在60年以上的3名老党员进行慰问采访,将典型事迹拍摄录制并宣传播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先后聘请2名老党员和30名党员干部为干部教育培训兼职教师,在优秀年轻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等培训班上,适时邀请他们讲党课,开展口述历史等活动,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