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个坚持”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用管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突出“四个坚持”,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坚持政治标准“选”。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在后备干部调研和干部任用考察等环节,全面推行《漳县考察对象政治审查鉴定表》和《政治纪律和道德品行考察评价表》,今年以来,先后对87名拟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干部进行政治审查;优先将240名政治强、作风硬、能力好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进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用。

二是坚持实践磨炼“育”。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有重点的选派乡镇90后优秀年轻干部在驻村组长、帮扶队长、扶贫专干等岗位进行培养和磨练。先后将16名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乡镇年轻干部,提拔或交流到扶贫、住建、发改、民政、安监等重要部门担任领导班子成员或科级领导干部。结合全县脱贫攻坚任务,有计划地从县直单位选拔12名优秀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分管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精准扶贫等急难工作,让年轻干部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三是坚持事业为上“用”。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以事择人、人事相宜原则,着力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在选用时既看资历、经历,更注重能力、潜力,真正做到人岗相适。推行组工干部蹲点联系和平时了解干部法通过参与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活动,经常性、近距离接触干部,广泛应用《漳县县管领导干部平时了解民主测评表》,重点掌握一批能力突出提拔重用、在现岗位继续锻炼、平级交流和不胜任需要改任或免职的干部。年内,提拔或转任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38名,优化调整专业技术岗位干部11名。

四是坚持廉洁从政“管”。建立廉政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依托全县廉政教育基地,先后组织50多名新提拔干部和20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建立完善“部门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多方监督体系,及时更新干部监督信息库和日常了解“负面清单”,及时咬耳扯袖、纠偏正向,促进正确履职、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先后对105名工作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的年轻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