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差异化方式健全完善年度考核评价机制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求,在年度考核中积极探索差异化考评方法,近期,对90多个县管领导班子和全县县管领导干部进行了全面考核,着力引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

一是差异化设置指标,提升准确度。在考评指标上将领导班子细化为科学发展、改善民生、完成重点任务等十个方面内容,领导干部细分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内容,实现具体化、可操作。在考评分值上突出目标责任书考核成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业绩考核成绩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在13个乡镇的考评时,注重结合各乡镇的自然条件、产业特色、工作重点等方面因素,增强可比性。在民主测评中设置正向测评项和以“四风”问题等为评价要点的作风建设反向测评项,并分别以8.5%的比例计入总成绩,从正反两反面精准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表现、工作实绩。

二是差异化分类操作,提升公正性。在考核分组上,打破传统按量分组方式,组建了1个乡镇组和3个县直组,将教育、卫生、农牧等系统单位由同一县直组考核,实行同一类别领导班子由同一考核组进行考核。在考核方式上,综合实绩述职评定和谈心谈话、民主测评、查看资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考核。在实绩述职评定中,由领导干部就取得的工作实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公开向考察组、干部职工进行汇报,广泛开展群众评议,考察组结合谈心谈话、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来研判印证,作为领导干部实绩考评的重要依据。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实绩作出审核鉴定,县级分管领导对所分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实绩进行审核鉴定,切实增强考评工作的权威性。

三是差异化运用结果,提升导向性。坚持凭实绩用干部,将考评结果与干部使用挂钩,对实绩考评优秀的,特别是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优先给予提拔重用;对群众反映较差、工作实绩排名靠后的,按相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坚持凭实绩定奖罚,将考评结果与绩效奖励挂钩,并对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的乡镇领导班子,或受到部门行业表彰奖励的分别增加了1名优秀名额,对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的干部,在评先评优、职称评定等方面优先考虑,并适当增加奖励金额。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