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始终把党员教育作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聘请专家教授讲理论。漳县紧盯党员知识更新和能力提高,着重加强对《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的学习,加强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注重用政策理论、哲学文化、管理常识教育党员,先后邀请5名市委党校教授,围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破解‘三农’现实困境”等进行专题授课10余次,分析解读当前政治大事及社情民情,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落实党委领导讲党课制度。漳县制定印发《关于在县一级干部教育培训中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的通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推行领导干部到党校讲党课制度。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每年到基层联系乡镇、贫困村和所在支部上讲台讲党课不少于2,重点讲解党的基本理论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和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加强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惠农政策措施的学习贯彻,加强对市场经济、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扫黑除恶等业务知识的培训,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引领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邀请离退休党员讲党史。漳县结合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入实施“身边党课抢集录制工程”,并通过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录制“红色记忆”等形式,为干部党性教育提供“活教材”“活思想”,用身边的真实故事教育身边人。先后邀请8名离退休老党员结合工作生活经历讲述革命史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对党史和革命传统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勇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