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18,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监管力度,加快建立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年初,13个乡镇和48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同时,督促乡镇进一步在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督促部门围绕安全监管职能,进一步履职担当,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精神落到实处。

进一步推进“双体系”建设。把风险管控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在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国网漳县供电公司等15家条件较好的企业,率先推进漳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试点。同时,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循序渐进、逐步推进”的思路,带动全县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全县的安全生产整体防控能力。

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大力开展职业病防治,烟花爆竹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全县13.7万人参加“安全生产月”应急和安全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普及程度进一步提高;先后选派22名业务骨干参加省安监局举办的业务培训,对乡镇安监人员举办3期培训及阶段性轮训,提高全县安监队伍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水平。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发布相关活动动态624,转载安全生产相关信息72675条。

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及执法能力。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修订完善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特别是对医院、学校、商场、宾馆、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计划地开展了消防疏散、灾害事故应急演练,实现了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程序有效衔接,强化各部门的应急救援和协调能力。截至目前,深入开展各类执法检查,共排查、治理安全隐患420,停业整顿企业1,实施行政处罚3,处罚金额6万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