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项措施引导选调生积极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理想信念教育为关键,以基层一线锤炼为抓手,正确处理压担子与给位子的关系,有计划地将选调生安排到关键岗位、艰苦环境经受考验、增长才干。

一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引”。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在抓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同时,注重党风党史、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的教育,组织选调生学习郑德荣、姜仕坤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观看《折达公路》等警示教育片,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到盐井会议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一刻钟”党性教育,引导其增强宗旨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站稳政治立场,真正把群众满意、领导放心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不因小事而不为,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

二是注重基层一线墩苗“育”。坚持注重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机制,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把精准扶贫、服务民生、项目建设等一线作为培养历练的主战场,让选调生在基层一线“接地气”,在困难环境中锻炼,在急难险重事情上磨练,不断提高做好基层工作的能力,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特别是把贫困乡镇和村社作为锻炼和培养的重要平台先后选派1名选调生到贫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将2新录用的选调生分配到乡镇工作,明确其在基层乡镇至少服务5。建立“3+1”传帮带培养机制,落实好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组织干事帮带新分配选调生责任,强化关爱帮扶和业务指导,解其当下困难、后顾之忧,促其集中精力、轻装上阵,激发创造活力和工作潜能。

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坚持“注重德才、注重实绩、注重基层、注重民主”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任用干部向基层倾斜,向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干部倾斜,通过政治上的激励,引导选调生主动到基层工作,激发选调生在基层工作的热情。近年来,先后有2名在基层一线服务的选调生得到了提拔或重用,1名选调生充实到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印发《关于规范借(抽)调选调生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思想工作状况分析、谈心谈话和纠错容错等制度,努力营造崇尚苦干实干、积极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引导选调生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心用情工作,在服务群众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