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红黄蓝”三色预警促进驻村帮扶 工作队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年9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会忠 点击:

2018年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踏上新征程的一年。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促进作用发挥,漳县实行“红黄蓝”三色预警,督促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真帮实扶。

“蓝牌”提醒谈话。县驻村帮扶工作常年督查队定期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提问答卷等方式,对帮扶队成员到岗履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随机暗访、电话抽查到岗情况,每月对全县68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实现全覆盖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轻微的予以“蓝牌”提醒,并对相关责任人提醒谈话,即知即改。连续两次“蓝牌”提醒的,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

“黄牌”告诫约谈。对驻村帮扶热情不高、责任心不强,不熟悉村情户情、扶贫政策,日志记录不及时、不具体、不规范,督查抽查不在岗,没有吃住在村、工作到户,特别是没有严格落实“选派干部与原单位脱钩”规定、“两头跑”的,予以“黄牌”警告,对相关责任人视情况通报批评、书面检查或诫勉谈话。受到“黄牌”警告的,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资格,其中受到诫勉谈话的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或评聘上一级专业技术职称。

“红牌”召回撤换。对连续两次督查抽查不在岗,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敷衍塞责,自身能力素质不高不能胜任驻村帮扶工作,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出现严重失误或造成重大损失的,予以“红牌”组织处理,对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召回撤换,对履行属地管理职责不到位的乡镇党委及其党建办、履行协助管理职责不到位的派出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受到“红牌”召回撤换、组织处理问责的帮扶干部,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或评聘上一级专业技术职称。

今年以来,县驻村帮扶工作常年督查队先后实地督查11轮次,通过分头印证的方式电话抽查600余人次,下发通报10期,累计“蓝牌”提醒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扶贫站长各1人,帮扶队长3人;“黄牌”告诫约谈派出单位负责人2人,帮扶队长5人;“红牌”召回撤换帮扶队长、第一书记12人。通过从严督查抽查、从严问责处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