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脱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8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日前,漳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脱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是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划拨党费专项资金支持的培训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全县135名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政策法律宣传、文明新风引领、化解矛盾纠纷、建强基层组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将采取专家专题辅导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论述,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战略内涵、“三农”形势、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培训,特别是对涉及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助学贷款、医药费报销、农村低保申请、临时救助、残疾人办证相关事宜、粮直补发放、光伏扶贫申报、网店补贴申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互助资金借款发放等知识进行讲解。

培训期间,学员还将深入大草滩镇遮阳山游客接待中心、三岔镇朱家庄,马泉乡农民养殖合作社、盐井镇甘湾寺农庄等地进行观摩,了解“基层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让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