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9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唐晓明讲话 郑红伟戴超陈尊峰狄生奎等出席

王美萍当选定西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温卫东当选定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928,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定西大剧院隆重召开。

当天的定西大剧院会场布置得简朴而庄重,十面鲜艳的红旗映衬下,悬挂在金黄色帷幕中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主席台正前方,大会标语醒目高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应到代表353人,实到代表3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新文主持。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唐晓明、郑红伟、戴超、陈尊峰、王美萍、狄生奎、寇明春、赵新文、王成文、冯立娟、杨爱平。

陈国栋、王钧、张懿笃、高生发、冯仲寿、温卫东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曹明、杨晓锋、马玉莲、杨发升、汪东、马育德、李景辉、田金等。

 

唐晓明讲话。

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郑红伟因到龄退休辞去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和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会议现场。

下午3时整,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成文主持。会议应到代表353人,实到代表311人,符合法定人数。

 

投票选举。

第二次全体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接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美萍为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温卫东为定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投票选举。

选举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确认,符合法律规定,选举有效。

王美萍和温卫东先后进行了宪法宣誓。

唐晓明代表中共定西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同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温卫东同志表示祝贺。

唐晓明指出,近两年来,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深化拓展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试点成果,在强化监督职能、开展地方立法、决定重大事项、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这两年来的人大工作,市委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唐晓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脱贫攻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双重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底线任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基础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2020年实现全市脱贫摘帽、建成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唐晓明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对于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加快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和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二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行使监督权,加大对“三重一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法律法规实施等工作的监督力度。三要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地方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要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四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完善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定西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讲话。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讲话时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宗旨,勤政为民,廉洁自律,一定不负人民的重托和组织的信任,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和人大代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维护人民利益,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勤勉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把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依法履职全过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二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宪法至上、人民至上的要求,把法治思维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在服务定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实现新作为。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充分调动代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为代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提供良好服务。四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健全人大工作制度,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人大机关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创新力。五要坚持廉洁奉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忠诚老实、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投身全市的改革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

 

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温卫东讲话。

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温卫东表示,一要政治上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担负起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工作上强化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职责,努力营造和构建担当奉献的干事创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措施上更加精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作风上务必过硬,带头发扬民主,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现场。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