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种方式”强化常态了解提高用人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重点通过谈心谈话、蹲点了解、日常了解三种方式,经常性有原则近距离地接触干部,在群众、干部中,在工作一线全面准确掌握干部政治品格、群众基础、精神状态和实绩表现,为科学精准选人用人夯实源头基础。

一是持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每年开展以“三谈一提”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活动,重点围绕“谈班子运行、谈班子成员现状、谈个人思想,提意见建议”,采取“多对多”“一对一”,发放《无记名谈话问卷》等方式,将党员干部职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村(居)委会主任、服务对象补充进入个别谈话的范围,更加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掌握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德才素质、平时表现、廉洁自律等情况注重在领导班子换届,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疲劳厌战时期,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干部诉求和思想心理变化,及时理顺心气,激发活力。

三是积极推行“四不两直”工作法。推行干部日常了解“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得陪同,直奔基层、直入主题”的“四不两直”工作法,重点通过“三查三看”,即查考勤签到、请销假等资料,看干部遵守纪律和到岗履职情况;查会议记录和个人笔记、任务分工等资料,看参加集体活动和负责工作情况;查工作现场、工作台账等资料,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遵守纪律、到岗履职、作用发挥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开展,对全县所有乡镇和30多个县直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调研了解,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话了解,取得了翔实准确、客观全面的了解掌握。

三是建立完善蹲点联系制度。不断完善落实组工干部分片蹲点联系了解干部制度,由每名组工干部分别联系1-2个乡镇和10个左右的县直单位,通过列席重要会议、参加重大活动、参与重点工作,每两月至少蹲点了解掌握1周,每季度撰写1篇调研报告的方式,随机地近距离接触干部,全方位立体式了解干部,从工作层面实现了解掌握干部由“单兵作战”到“团队联动”的转变。同时,根据平时了解掌握情况,试行开展“全员研判,一人一档”的方式,为干部精准画像、分析把脉。今年以来,将20多名专业素质过硬的干部充实到相应岗位,将人岗匹配性不高的干部进行了调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