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三紧盯”稳步推进 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宗玉民 点击:

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通过示范带动、督查指导、规范管理,稳步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一是紧盯目标要求,强化示范带动。漳县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思路,重点围绕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整顿、实施“双育双富”计划、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实施“支部+”精准脱贫、村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加强第一书记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双管村官”绩效考核、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通过精心谋划、实地查看、认真筛选,在各乡镇确定39个村作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示范点,分别由39名县、乡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积极探索好操作、可复制、有实效的做法和经验。通过以点带面,推进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规范达标。

二是紧盯任务落实,强化督查指导。漳县从各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中抽调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划范围的形式,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提问测试等方式,对照省市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市县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督查。对督查中梳理出的问题,逐项分析原因,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对整改任务进行精准细化,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通过督查,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靠实乡村党组织书记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责任,有力促进全县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三是紧盯纪实留痕,强化台账管理。为使各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有序、材料规范、归档整齐,漳县参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的42项规范要求,规范梳理出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资料、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村党支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础保障和考核评价等8个方面46项台账资料目录,对全县台账管理进行了统一要求,规定了统一标准,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建资料名目繁多、管理混乱等现象,使党支部的具体工作更加规范、整体工作更加有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