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3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省市有关组织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和会议精神和推进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810日下午,漳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雷立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白旭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13个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干部,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党员管理业务培训班精神,寇明春同志在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推进会上的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祁义江在县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督查情况和市县督查反馈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问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雷立新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研判中央、省市对漳县组织工作督查出的问题,要对今年前七个月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彻底的“回头看”,着实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会议现场。

雷立新要求,一要紧紧围绕督查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抓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委要加强组织群众号召群众的能力,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要着眼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建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建设,要注重基层,严抓细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把党建工作抓实做好,不能弄虚作假,要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三化” 现象和“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数量、轻质量”的“三重三轻”问题,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在组织工作的全过程。要提高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教育党员树立忠诚意识,把党章和党员意识在全体党员中树立起来。二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落实。要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精髓要义,让我们的工作有方向。要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把握好政治方向,涵养好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要从“思想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这五个方面去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坚决贯穿“两个坚决维护。”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工委要把7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时代组织路线学懂弄通,把握好“一个指导思想,一个重点、两个着力点、三个坚持和一个组织保证”的内容,并用来指导工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