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推动优秀干部人才向基层一线聚集 奋力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7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坚持实干实绩和聚焦扶贫导向,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切实把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有利于推进脱贫攻坚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充分激发广大干部人才在农村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助推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是着力选优基层领导班子,建强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深入实施“能人引领”工程,结合村级“两委”班子换届,先后选拔政治立场坚定、发展产业有经验、带领群众有威信的220多名致富能人、22名回乡创业大学生进村“两委”班子,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着力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制度,为全县135名村党组织书记建立管理档案。建立抓基层党建职责、任务、问题、项目及整改台账“四清单一台账”制度,抓实平时考核、年底督查考核、述职评议考核“三考排位”,对2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整顿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建强脱贫攻坚基层战斗堡垒。

二是大力充实基层骨干队伍,打造脱贫攻坚一线先锋队。注重建强脱贫攻坚基层队伍,把选优驻村帮扶干部作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单位推荐和组织选拔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干部资源最大限度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先后选派480名政治素质过硬、热心群众工作、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积极担当作为,集中优势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树立正确用人“风向标”,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主渠道,坚持“逢提必下”的原则,将县直单位55名熟悉农村工作、有帮扶工作经验、真正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选派到帮扶贫困村担任队长。严格落实驻村帮扶正向激励和调整召回等制度,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24名优秀干部得到提拔或转任重要领导岗位。同时,召回撤换帮扶队长、第一书记9人,先后8次调整优化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03人。

三是努力汇聚专业技术人才,壮大脱贫攻坚一线生力军。制定《深入开展“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选派农林、畜牧、水利等领域54名市、县专家人才组成3个“专家服务组”深入13个乡镇联系产业示范基地19个、项目21个、协会3个、联系群众2878户,开展惠农政策宣讲和实用技术培训28场次3200多人次,解答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药施用知识等问题300多个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种养的水平和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深入推进“专家人才在一线”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和百名人才进千户联万点支农富民计划,建立拔尖人才基层联系服务点35个,组织28名农业技术专家建立乡镇农业服务窗口、实用人才培育工作站13个,充分利用各类人才专业特长开展“人才结对、技术帮扶”活动,着力培育壮大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