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紧盯“四类人才”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发布时间:2018年7月9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坚持服务发展抓使用,深入开展“才尽其用、服务发展”人才效能建设活动,创新人才扶贫模式,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在基层一线积极作为,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一是注重抓实县管拔尖人才。充分发挥拔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第四批县管拔尖人才充实到“漳县网上人才超市”,为广大群众提供“自助式”服务资源,接受政策、技术、信息咨询。认真落实县管拔尖人才联系基层服务制度,积极开展“人才结对、技术帮扶”活动,督促拔尖人才定期深入35个基层服务联系点,利用自身专业特长进行现场指导。建立拔尖人才目标任务考评机制,与县管拔尖人才签订《年度工作责任书》33份,并将实绩考核结果作为津贴发放和评优选先的主要依据

二是着力选优用好科技特派员。坚持把科技特派员作用发挥作为智力扶贫、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扩量提质、典型培育、创新创业、助推脱贫攻坚等“六项计划”。年内至少新选派科技特派员20名,举办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150人。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包乡联村责任制,通过开展科技培训、技术指导等,培育组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团队1个,引进推广新技术3项、新品种不少于6个,在每个乡镇至少建立1个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点,不断培育壮大农村科技人才队伍

三是突出用活农村实用人才。推行农村实用人才帮困带困责任制,将种养殖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等实用人才分片区分领域“定制”到合作社和贫困户,实行精准对接联系帮扶,通过定期开展“面对面”“手把手”培训指导,提高群众增收致富技能。积极组织“土专家”“田秀才”开展现身说法和巡回讲解,为广大群众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样板,发挥技术服务和经验传授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带领身边群众发展新型富民产业。

四是统筹用足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实施“百千万”计划和“双百四联”活动,将农业专家人才对接到贫困户、扶贫产业等基层联系点上,开展科技培训、政策宣传、制定产业规划、提供技术服务等。农牧专家在13个乡镇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工作站”,开设运行“农业服务窗口”,做好政策、技术、信息服务咨询,及时解决基层一线种养技术难题,加强实用人才、规模养殖户和科技示范户的培育,指导新建养殖专业村13个、规模养殖场13个、养殖示范户600户。教育、卫生、文化等部门择优推荐一批科技人才到深度贫困乡镇挂职帮扶,组织业务人才积极对接贫困村、联系服务点,在基层一线发挥创新示范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