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廉政教育基地激励鞭策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7月3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汪会忠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日前,漳县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启用,并迎来了刚刚提拔和转任重要领导岗位的20余名科级干部参观学习。

基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线,分为“不忘初心”“挺纪法前”“法网恢恢”“贪腐之鉴”等4个部分,教育内容涵盖了爱国主义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员先进性教育、反腐惩贪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凸显以人为镜、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牢记宗旨、永葆本色的廉政教育主题。基地展出了近年来全省各地查处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贪污腐败案例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将工作失误与明知故犯、无意过失与违法违纪、探索实践与有规不循区分开来,树立了对腐败分子坚决惩治、对改革创新中出现失误的干部鼓励其整改纠正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敢于作为。

该基地作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主阵地,将有计划分期分批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任前教育、重点教育和经常性教育,把正风肃纪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机统一起来,用固定的阵地、灵活的方式、规范的流程,建立起党性教育的长效机制,营造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