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大力开发乡村旅游商品促消费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8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牡丹籽油高端、上档次,土蜂蜜营养价值高、经济实惠,您都可以考虑。”漳县特色农产品销售店里,营业员正在给游客介绍当地特色产品。

漳县借力农村“三变”改革,充分发挥“中国蚕豆之乡”“中国沙棘之乡”和“省级韭菜产业标准化示范区”等引领作用,以种植中药材、核桃、沙棘等新型富民产业为重点,按照“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特”的思路,挖掘文化内涵,发挥生态优势,突出乡村特点,开发一批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农产品,并将农产品开发为土特产品、旅游纪念品、特色食品等乡村旅游商品,健全生产、销售网络体系,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实现农产品不愁销、农户大增收。

“每年这个时候,全家人都忙不过来。”入夜时分,在漳县遮阳山农家乐内,宋小军一家人正忙着给明天的游客准备食材,当季的蔬菜、淳朴的民风、周到的服务深得游客喜爱,蕨菜、鲜蚕豆、胡麻油等当地农特产品都被游客打包带走。

日前,“漳贵宝美容护肤保健盐系列”荣获2018年甘肃省旅游商品大赛银奖。“漳东梦”“立桥山”“贵清绿蚕”“遮阳山”“漳贵宝”“堆银”等一系列涉及旅游、中药材、草业、劳务、蚕豆、油用牡丹、蜂蜜的知名品牌,极大地带动产业增质提效。产品好了,游客多了,漳县群众依托旅游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