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多措并举力促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6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投资的支撑带动作用,漳县紧紧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思路,推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工作机制,抓谋划、抓争引、抓进度、抓服务,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

突出质量提升抓谋划。对已经谋划的“十三五”后三年项目,邀请省、市相关专家逐一进行再次论证,使项目更加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并动态管理、补充入库一批产业链长、关联度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同时,着力谋划一批PPP项目,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并按照区分“轻重缓急”的原则,分年度、分批次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为项目申报和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紧盯政策机遇抓争引。围绕论证储备的项目,进一步加强衔接汇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并及早编制初步设计方案,提前落实建设用地,确保投资一下达就能马上开工建设。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利机遇,主动作为、积极突破,确保有更多企业来该县投资兴业,力争年均争引项目资金45亿元以上。同时将推进PPP项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争取签约实施12PPP项目。

严格督查问效抓进度。严格落实《漳县2018年投资项目推进计划》责任要求,督促县级责任人经常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已开工建设的48个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逐个制定推进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对正在开展前期的12个项目,严格落实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三项机制”,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同时,要求县发改、统计部门每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对接一次开工项目和入库统计项目,确保开工项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

优化营商环境抓服务。持续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认真执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十项”配套政策,缩短项目前期办理时间,争取年底前所有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实现“一窗办”“一网通办”,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双6条”正负面清单,吸引更多企业到该县投资发展。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