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新寺镇“三变”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自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漳县新寺镇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标,有序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该镇坚持“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依托贵清山植物园有限公司和新寺镇为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经营主体,大力推行“三变+乡村旅游”和“三变+特色产业”,进一步激活农村发展活力,盘活农村资源要素市场,扎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镇青瓦寺村充分依托贵清山旅游景区和贵清山植物园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三变+乡村旅游”模式,将群众1300亩土地入股到贵清山植物园,每亩保底分红1000,同时,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对全村贫困户劳动力优先安置在园区内就业,人均日工资不少于100元。同时,依托贵清山旅游资源景区,大力发展农家乐等第三产业,目前,已发展农家乐61,并依托贵清农家乐协会,探索由贵清山植物园有限公司出资,积极推进“互联网+农家乐”推介模式,打造了一批富有吸引力的特色民宿、休闲农庄,让群众入股经营分红。

新寺镇桥头村实施“合作社+特色产业”模式,积极与新寺镇为民蔬菜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完成高原夏菜种植土地入股300,每亩保底分红500,另外对农户自行种植的100亩高原夏菜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统一按市场价收购,保底分红每斤不少于0.6元。另外将农户的蔬菜大棚采取“合作社+农业科技园”的经营模式,改造提升现有的1800多座日光温室。计划争取财政资金50万元,建成自动化育苗大棚1,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