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从严从实狠抓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赵丽娟 点击:

今年来,漳县坚持把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作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针对省市委巡视、督查反馈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以问题解决为导向,对症施药,逐条逐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提高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紧盯责任落实抓整改。省、市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反馈后,主动辨析问题,先后3次召开由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参加的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分析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整改意见和要求,共梳理归纳出11项整改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和整改台账,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为整改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针对省市反馈的突出问题及方案中制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分类指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职,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建立长效机制;对个性问题,分类梳理,逐一解决,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专项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对短期内能整改完成的,要求涉及党组织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由上级党组织指导整改。目前,省市反馈的11项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已整改完成8项。

三是紧盯督查问责抓整改。针对省市巡查、督查反馈的问题,坚持每月由组织部长或分管副部长带队,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访谈、专项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每季度至少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全覆盖督查一遍,并根据督查情况进行倒扣分,以书面形式反馈党(工)委书记,督促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问责力度,对整改进展缓慢、落实不力的5个党组织下发了《提醒函》,对3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传导压力靠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篇:

下篇: